牙套又摘了

合约情人 21

21.

 

事情本应该告一个段落,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董昀昀和李泰容见面被人拍到,又给这件事加上了最好的发酵剂,沸沸扬扬。

看,这回铁证如山了吧!

董昀昀真是,恨不得扇自己两大耳掴子,错了错了,大错特错,现代通讯设备发明出来是干嘛的,摆设吗?他就不会打个电话说这个事儿吗?!

蠢钝如猪。

要是郑先生这会儿在他面前骂他傻瓜,他可真没脸反驳了,唯有虚心接受批评。

可是事情发生了,也只有亡羊补牢。他给静姐打电话,说自己想出来澄清这个事儿。

静姐沉默了一会儿,「这个我做不了主,你恐怕得问郑先生。」

他又充分利用发达的现代通讯设备,给郑先生打去电话,小心翼翼的一声「喂……」

郑先生也沉默了一会儿,才压着情绪问,「怎么了?」

简简单单三个字,就弄的董昀昀心猿意马。

唉,有没有人跟郑先生说过,他的声音在电话里听起来越发性感?那个巧克力广告说什么来着,纵享丝滑,红酒巧克力咖啡,都是越上等越丝滑,越丝滑喉咙越享受,可耳朵不一样,太丝滑了,耳膜上的共振就少了点余味,而郑先生的声音是磨过砂的,摩擦的董昀昀的耳膜和脑袋都是嗡嗡嗡的。

董昀昀兀自花痴,郑先生在那头叹口气,无奈袅袅,「怎么了,昀昀?」

董昀昀当头棒喝,郑先生真是美色误国,弄的他正事在前,居然还流连享受。

「那个……我……我,泰容哥……」

董昀昀支支吾吾,好不容易算是说清楚了,说自己想出面解释清楚他和泰容哥的事情,就说视频中另一个人不是李泰容。总之呢,李泰容和这件事完全没有关系,要彻底把他摘出去,话不是原话,字里行间就是这么个意思。

万籁俱寂,凝神屏气,沉默的让董昀昀都有些心惊,郑先生那头才传来两个字「不行」。声音越发暗淡。

「为什么?」

「不行就是不行。」

董昀昀不服气,「你野蛮,不讲理。」

「你有什么理,董昀昀?」

这话还真把董昀昀问着了。

「那个人难道不是李泰容?你撒谎还有理了?」郑先生语调里颇有些讽刺,听的董昀昀心里老大委屈。

「你私自跟李泰容见面的事,我还没跟你算账呢。」

被郑先生说的一愣一愣的,毫无辩驳之力,更是委屈上加委屈。要是言语里他占上风,还能有些肚量,现在却只想蛮不讲理。

「你又有什么理了,郑在玹?」

董昀昀第一次连名带姓喊郑先生,喊的郑先生在电话那头都不禁一愣。

「你花心大萝卜,乱搞男女关系,还乱搞男男关系,我还没跟你算账呢。」

董昀昀一句气话,倒是稍微舒展了郑先生的眉头。

「你以什么身份跟我算账,董昀昀?」

「你又以什么身份跟我算账,郑……郑……郑先生?」唉,结巴小怂包,还是没敢完全骑到郑先生头上。

郑先生好整以暇,「你的男人。」

董昀昀鹦鹉学舌,「你的男人。」

「好,既然如此,就请董昀昀先生尊重一下自己的身份,别去管其他男人的事。」

「既然如此,就请郑先生也尊重一下自己的身份,别乱搞男女男男关系。」

「好。」郑先生干脆利落,董昀昀措手不及。

他想郑先生真是狡猾,明明大小情人一大堆,居然大言不惭,「你耍无赖,不讲理。」

「我怎么不讲理了,董昀昀?」

「你撒谎还有理了?」

郑先生这回真是哭笑不得,「好,我不讲理,你休想管李泰容的事。」

「你……你……」董昀昀「你」了半天,愣是拟不出一项有力的指责,气结。

董昀昀现在的模样,郑先生隔着电话都能遥远地想到,一定是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,有怒又有委屈,可有怒不能言,有委屈又诉不出,面对面的话,便会拿眼神控诉,从下往上拿眼觑郑先生,觑的郑先生心痒难耐,欢喜莫名。但董昀昀为其他男人这么气呼呼,郑先生不欢更不喜。

尤其那个男人还是李泰容,初恋,第一次,第一个,好多个第一,数不清的纠葛。

他第一次见到董昀昀,董昀昀就在滂沱大雨中为这个男人哭泣,伤心的那么真诚,发自肺腑,不怕丢脸,真让他羡慕不已。

后来在性事中他总想让董昀昀尽情地哭,可是总差了那么一点。

不,差了很多。

他有时想,干脆算了,跟白月光斗,怎么赢?走到哪里,到什么位置,不都还在月光笼罩之下?

「算了」有两条路,要么放弃董昀昀,要么容忍他心头高挂一轮白月光,可是两条路,他都走不到底。好几次刻意远离董昀昀,又被引力拽回去。

拉拉扯扯,庸人自扰。

 

董昀昀没从郑先生那里争得通行证,赌一口气,绕过管制,可是他打算通过自己的社交媒体账户发声,不知怎么的,账号居然被封了;到影响力大的论坛上发帖子,帖子又迅速被删。寥寥几个见过帖子内容的,对于他这个发帖人声称自己是董昀昀这件事,都觉得太假,不可信。

「你是董昀昀?我还是李泰容呢!」

打电话向楷灿求助,楷灿说「要不你用我的账号?」

董昀昀想,不好,这事儿不能拉楷灿下水。

又打去问小静,「静姐要不你帮我联系媒体呗。」

静姐说小祖宗你饶了我吧,我还想要这个饭碗呢。

试来试去,钥匙还是握在郑先生手上。所以董昀昀呢,这会儿很没骨气地站在郑氏大楼门口了。

挂电话的时候冲先生撂了句狠话,「不管你答不答应,我都要管。」撞到南墙了,又来求人了,唉,真丢脸。

郑先生那会儿正在开会,知道董昀昀来了,会开到一半就丢下了。

董昀昀第一次上这儿来找郑先生,可郑先生从会议室赶往办公室的路上,才后知后觉想起董昀昀这一趟所为何事,心里顿时凉了半截。

进到办公室,看到董昀昀乖乖地站着,委屈巴巴地看他,心内五味杂陈,既想抽他,又想哄他。

董昀昀才叫了「郑先生」,郑先生便挥一挥手说「你想都别想。」

董昀昀这回学乖了,不以卵击石了,「我不想,不想,郑先生帮我想,好不好?」

拉着郑先生的手,窝进郑先生怀里,「郑先生帮我想,好不好?」

弄的郑先生没辙,长叹一口气。

郑先生说,其实这事儿呢,不回应就是最好的回应,你出来说那个人不是李泰容,想把这件事跟李泰容撇清关系,你撇得清吗?你说不是李泰容别人就信了?不是李泰容那是谁呢?你不找个替罪羊,替罪羊还甘心给你替罪,你出去说什么都是添乱。再说了,李泰容那边不是出来解释了吗,你们两个是前队友,好朋友,私下见面稀松平常,不代表视频里就是李泰容。

是了,这件事郑先生还没找董昀昀算账呢,他跟李泰容见面被拍下的照片,两个人手拉着手,默默凝望,真是,梁山伯与祝英台附身,罗密欧与朱丽叶再世,也不过深情如此,一个定格,胜过千言万语。

说这两人没一腿,骗傻子呢?

这照片是如此被穿凿附会,引人遐想,所以也才让这件事变得更加棘手,让董昀昀更难受嘛。

郑先生说的都有道理,那么「郑先生一定有办法的,是不是?」

虽然说时间是最好的解药,可是这件事太大,说不定就把李泰容压得一蹶不振了,「我不希望这件事情影响泰容哥的事业。郑先生你一定有办法的,是不是?」

郑先生充耳不闻。

董昀昀更往郑先生怀里钻,「在玹,你帮帮我,好不好?」

「在玹哥哥,我求求你了。」

董昀昀低声下气完,明显感觉郑先生身体僵硬了,好像北方的人们在冬天往室外泼一盆水,立马结冰成柱,动弹不得。过一会儿,居然又笑了,笑容里尽是对董昀昀的嘲讽,和对郑先生自己的嘲讽。

董昀昀要是不叫郑先生的名字,也就罢了,这一叫,叫的郑先生心里一片凄凉。

「就算我有办法,也不会帮,你死了这条心。」

董昀昀说「你……你……」,说到一半,话锋一转,可怜兮兮,「你说过要满足我一个愿望的。」

这话一出口,郑先生彻底不能动弹,大地沉默,仿佛有万物新生那么久,久到董昀昀都开始后怕,郑先生突然起身,走到窗边,背对着董昀昀站定。

董昀昀第一次以这个角度仰视郑先生的背影,宽厚有力,仿佛一座山,可这座山现在垮了。

「你说过要把它用在最在乎的事情上,你确定要用它吗?」

郑先生的声音好像从遥远的异域赶来,因为一路披荆斩棘,疲惫不堪。那把仅仅用三个字就激的董昀昀心神荡漾的声音,倦了。

「我……」

「是,或者不是?」

「……是。」

「好。」郑先生仿佛从心死的灰烬里捞出的一个「好。」

「好,我答应你。」

董昀昀如愿以偿,可哪哪都不对劲。他跟郑先生虽然达成了一致,可似乎错漏百出。好像做一道数学题,两个人的答案都是97,可一个解题清晰,推理严密,另一个呢,纯粹是瞎猫碰上死耗子。同样的答案,可是解题思路完全同嘛。

他想说话,可要说的话太多,反而堵在喉咙里,塞住了。

郑先生呢,当他是空气,明明这屋子里还有一个董昀昀,郑先生却只是在自言自语,「原来从头到尾都是李泰容,我还以为……

「算了……算了……

「我答应你。

「李泰容会全身而退。

你的泰容哥不会有事。」

董昀昀都快急哭了,郑先生第一次对着他完全封闭自己,以往他逆郑先生鳞,郑先生生气归生气,总给他留口子,他撒撒娇,耍耍赖,服服软,郑先生便口子大开。

这一次不一样,这一次,郑先生彻底把门关上了。

赶人了。

「你走吧。」

董昀昀呆呆的,动不了。

「我答应你的事一定会做到,你可以走了。」

「我说你可以走了。」

郑先生连赶人都没有叫他的名字,仿佛驱赶的就是随便一个甲乙丙丁。他董昀昀于郑先生,也终于只是一个路人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唉,好像把两个人写的太纠结了,不过旁观者清吗,可能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,也会比较拖泥带水,又因为虚构创作会进行放大,所以把两个人都写的,额,郑先生因为在最初的设定中,本来就是一个比较傲的性子,认定了董昀昀这个人之后,反而特别情感洁癖,各种洁癖。

说了这么多,其实最重要的还是,为了狗血而狗血嘛。我好爱狗血。

非常感谢大家为我点赞,真的,谢谢!


评论(111)

热度(100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